“好玩儿”诗社

——江苏省海门市平山小学“好玩儿”诗社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

 

  “好玩儿”诗社成立于2005年3月,由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圣野取名。他说,“好玩儿”本来是个漫画里小朋友的名字,他特别聪明淘气。把这个名字送给你们,是希望你们能写出很多很多好玩的诗来。

  几年来,学校本着“以诗促文、习诗育人”的宗旨,以春天般的热情和丰富扎实的活动推动着学校童诗特色教育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丰厚着校园诗意文化的内涵与积淀,大大丰富了孩子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孩子的高尚情操,培养了孩子的想象能力,拓展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的诗教工作已初见成效,近千首童诗作品在《儿童诗》、《语言文字报》、《家教周报》等省级刊物发表;《好玩儿》诗报,《乘着诗的翅膀飞翔》、《会唱歌的鱼》童诗集获各方好评;《民主与法制时报》、《语言文字报》、《江海晚报》、市电视台教育频道等媒体对学校的儿童诗教学作专题报道;2006年,被评为“海门市童诗教育特色学校”;2007年,“好玩儿”诗社被中国儿童诗网评为“十佳诗社”,2010年,被评为“南通市首批特色学校”和“江苏省校园诗教先进单位”。

  另外,学校还开辟了班级诗栏,童诗走廊、诗苑等诗意栖息之所,使校园处处散发出迷人和谐的醉人诗香,每年的诗书节活动更是掀起了读书习诗的热潮,成为孩子们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一路风雨,一路欢歌。每一个平小人在行动与分享中互相传递着彼此的诗意梦想,“好玩儿”愿和大家一起扬帆远航,收获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潘磊

上一篇:“星芽”诗社

下一篇:“青青草”诗社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