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诗苑”文学社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硕放南星苑小学“南星诗苑”文学社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硕放南星苑小学“南星诗苑”文学社成立于2009年3月。诗社聘请著名诗人黄亦波先生为顾问。文学社的宗旨是“让每一个孩子诗意地生活”。诗社每周为全校师生推荐“一首好诗”;每周五中午的社团活动时间,诗社老师为社员上童诗课,指导学生读诗、写诗;每月编辑一期童诗小报《南星诗苑》(至今已54期),曾编辑教师诗教论文集《南心诗韵》,优秀童诗集《南星诗苑》和《南心晨韵》;每学期都邀请诗人、作家进校园为学生作文学讲座,定期开展采风活动,诗社邹克波、胡艳等老师曾多次走进社区开展童诗欣赏与创作活动;每年评选一批“校园小诗人”。2014年、2015年学校先后面向全区举办“在诗意的童年里徜徉——新区课外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和“新区儿童诗欣赏与创作专题研讨活动”。2016年4月,学校开展了“南小首届童诗教学比赛”,曹琴媛、曹丽芳、邹克波等六位老师,所执上的童诗课涵盖六个年级,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将近300篇作品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或发表。《中国教育报》《无锡日报》《语文世界》等8家报刊先后专版介绍诗社。著名诗人雪野、戚万凯、王立春等先后为诗社题词。在2014 年“第二届江苏少年诗歌节”中,马佳军同学的《梨》获二等奖,曹丽芳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被评为“诗歌教育示范学校”。诗社曹丽芳、俞鸿瑛老师曾先后前往亳州、泰州和濮阳等地执上童诗课,进行教学交流。学校在“童心里的诗篇 中国·江苏全国首届少儿诗会”中获“优秀组织奖”,并于2015年12月,成功举办“童心里的诗篇 中国·江苏首届全国走进无锡诗歌朗诵音乐会”。

责任编辑:潘磊

上一篇:“蓝孔雀”诗社

下一篇:“红叶”诗社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