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孔雀”诗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

  蓝孔雀童诗工作坊成立于2015年9月,由马莉老师主导创建。马莉、苏天草、钱春花、胡浩四名老师分别来自语数英音四门学科,共携对诗歌的热爱聚集为“四叶草”组合,从不同学科的思维角度出发,共同执教工作坊课程。蓝孔雀在西方意为自由与和平,在东方是吉祥善良的象征,诗社采用这个名字旨在培养孩子从自然万物发现真善美爱。

  学校秉持“万物生长、天天向上”的教育宗旨,以万物初生般的热情和丰富扎实的活动推动着学校童诗特色教育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丰厚着校园诗意文化的内涵与积淀,大大丰富了孩子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孩子的高尚情操,培养了孩子的想象能力,拓展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诗社开展活动半年来,诗教工作成果颇丰。诗社于2017年度常州市童诗童谣大赛获优秀组织奖,成员刘铭洋获一等奖,陈顾航获二等奖,马艺珊获三等奖,陶娅琳、黄铭哲获优秀奖,马莉与苏天草获“常州市童诗童谣大赛优秀教师”称号。同时,多名成员的诗作刊登在各大报刊中。陈顾航、祁竞贤创作的《版画与诗》刊于《翠苑艺》,陈顾航的《颜料洒了》刊于《关心下一代周报》,陈书扬的《赞歌》刊于《武进日报》。诗社创始人马莉老师是江苏省作协会员,诗歌与评论刊于《星星》《诗潮》、《扬子江诗刊》《中国诗人》《上海诗人》《广西文学》《青岛文学》《文学报》《青年报》等,入选《中国青年诗人作品集》《中国年度作品散文诗》《江苏新诗年选》等多种选本。

  另外,二实小也为儿童诗歌创作提供平台,童诗展示走廊、分享黑板、研讨工作室等都已成为孩子心灵诗意的栖息地。老师与孩子合作,将2017优秀诗歌编排为音诗画节目《我眼中的世界》登上2018二实小校园春晚的舞台,获得一致好评。片片诗语在校园飞翔,滴滴童趣在心灵荡漾,诗歌成为二实小孩子灵魂的乐园,童心的天堂。

  春风拂过,天地萌新,万物生长,天天向上。诗意在笔尖之间互相传递分享,梦想在心灵之间互相碰撞激荡,蓝孔雀童诗工作坊愿与大家共品童言童语,共享童心童趣。

责任编辑:教育新闻网编辑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