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一洲:少年“发明家”的创新梦

  家用热水器储热层、高效无死角牙刷、自动吸尘黑板、3D五子棋……短短几年间,获14项全国、国际奖项,申请专利30余项,出版22万字科技创新专著……你可能无法想象,这些成绩的获得者竟是一位年仅17岁的少年。 

  创新从无捷径,实践才出真知。每一篇论文的发表,都离不开他实验室里无数次孤独的背影和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操作的双手;每一项专利的获得,都铭刻着他对生活细节的独特观察和敢于质疑并去改变的坚守。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一等奖、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他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迅速成长。20161月,他获评无锡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同年8月,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中学生获奖代表,他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颁奖大会。 

  如今,带着创新的思维和智慧的火花,他迈进了江苏大学的校门,正一步步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他,就是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凌一洲。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新闻网 版权所有
策划:薛拥祥、李月昭 设计:张玉惠 技术支持:潘磊、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