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杏梅:打造开启寒门学子希望之门的“金钥匙”

  每年都有这样一些学生,因考取本科高校而欣喜,却又因不菲的学费而犹豫。而她,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把“金钥匙”,助力家境困难的优秀学子圆大学梦。

  自2009年起,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就与市教育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发起成立了“金钥匙”奖学金。作为企业现任掌门人,她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更是将之打造成了一个服务品牌,一张文化标签。因为她觉得,企业需要人才,但更重要的是助人成才。

  8年捐助120万元,400人受益,一连串鲜活数字的背后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她在号召员工自愿捐款筹措奖学金的同时,还定期跟踪了解获奖学生的大学生活,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向获奖者优先提供农行就业的机会。以此为支点,撬动起整个企业的公益链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助学帮困,爱心结对,金融教育,志愿服务,在农行无锡分行早已蔚然成风。她带领着她的团队永怀希望之光,德于心,践于行,将企业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她,就是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杏梅。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新闻网 版权所有
策划:薛拥祥、李月昭 设计:张玉惠 技术支持:潘磊、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