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敬:永不言弃的青春最美丽

  她的人生就是在不断地挑战自己。2012年,她在网上自学韩语时无意间发现了在线教育的广阔前景,2013年2月,还是初三学生的她便在网络平台上注册了“漂流瓶外语学院”,开始探索在线教育新模式。

  为了更系统地了解市场运作规则,她果断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选择了更“接地气”的职业学校。面对“一穷二白”的初创期,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没有教师,她自己上;没有时间,她放弃一切休息娱乐;没有学生,她免费授课……四年的苦心经营,换来的是“漂流瓶”成功入驻多家知名在线教育平台,并与百度传课、优酷学堂等签署了合作协。一批优秀的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聚集在了她的周围,在线授课模式也从免费转向收费,逐步实现了项目盈利。2016年,她成功注册公司“漂流瓶在线教育”,正式踏上了创业的道路。

  她,就是无锡技师学院(江苏省无锡立信中等专业学校)商贸日语系学生张敬敬。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新闻网 版权所有
策划:薛拥祥、李月昭 设计:张玉惠 技术支持:潘磊、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