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内容 唤醒党章意识

作者:陈 炎 发布时间:2016-06-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炎) 为了引导和加强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章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6月20日,南通市通州区刘桥中学党总支特邀通州区委党校副校长胡永洲同志为全校党员同志作了《深入学习和执行党章》的教育讲座,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围绕“信仰”重温。胡校长从人的信仰入手,畅谈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白色恐怖的历史条件下为信仰而奋斗,建立了一个崭新中国,这完全是信仰的力量。胡校长说,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必须从深入学习和执行党章开始。接着,胡校长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党章的历史、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党章的遵守与践行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的总规矩,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同时,他勉励大家要增强党章意识,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通俗易懂、指导性强,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自带“党章”重温。为了重温党章具体内容,每个党员同志都将手头学习用的《党章》带入了会场,同时还带上了学习笔记。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有的全神贯注地在听,有的目不斜视地在划,有的认真仔细地在记。会后,许多党员都说,这次讲座让我们再次打开了《党章》,重温了党章的重点章节、主要内容,不仅仅是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的熏陶,更是对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对照“践行”重温。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新彦同志在主持的过程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关键在于践行。他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三结合”,即结合自身差距学习,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结合模范人物学习。特别是在重温的过程中,要扪心自问,我们每一位同志对自己过去递交申请时的承诺是否还铭记于心,对自己当初宣誓时的入党誓词是否还牢记于脑,对自己平时的一言一行是否还严格于行。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全面准确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水平,努力为创办一流初中新目标建功立业。

(南通市通州区刘桥中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