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千场巡讲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图)

作者:徐晓佳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晓佳) 为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923,由淮安市妇联主办,区妇联和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承办的“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千场巡讲活动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

  宣讲活动在红军小学红军娃艺术团带来的情景舞蹈《梦中的周爷爷》拉开帷幕。一个个镜头,一幕幕场景,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贵品质和人格风范,周恩来清廉家风,像淮水碧波滋润着故乡人的心田,传递着大爱力量。 

  学恩来家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巡讲团成员孙志军通过《坚持是一颗树》的故事,她用母爱担起了一份责任和使命,给自己家庭带来希望和光明,坚持就是浓浓大爱,坚持就是血脉亲情。来自淮安区的姜怀智以《阅读,不停的原动力》为题,讲述了忠厚传家久,书香继世长。阅读成为他全家人的生活习惯,并成为家庭良好家风的有效载体。 

  “十、百、千”系列活动之一的微家书征集,周恩来红军小学积极参与其中,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特色学校,周恩来红军小学在红色教育、艺体教育、国防教育、素质教育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品牌,学校也通过微家书征集评选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弘扬传统家书文化,传递亲情正能量。活动得到了该校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短短中秋三天假期,学校便收到数百篇形式多样的微家书作品,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作品。其中,六(1)班的刘欣的微家书—《一片真心》,五(15)班钱欣阳母亲的微家书—《母爱》,真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母爱的伟大。 

  淮安市《西游记》研究会会长刘怀玉,给大家带来了《漫话金箍棒》,他娓娓动听的演讲,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

 

 

 

 

(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