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日报》:蒋艺芳老师被评为“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 《兴华日报》

  近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终评会在省教育厅举行。我市新城幼儿园蒋艺芳老师获“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殊荣。

  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终评会上指出,评选表彰“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旨在选树全省教育系统的优秀榜样人物,真正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自2013年以来,已先后开展“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最美特校教师”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为展示、宣传全省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关注,促进全省学前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2月,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全省各市、县(市、区)共推选246名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幼儿教师。经过初评、复评,组委会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从246名候选人中遴选出20位入围教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安排记者,对入围教师的先进事迹作了深入采访,最后在终评中评选出10名“2016最美幼儿教师”和10名“2016最美幼儿教师”提名奖。我市新城幼儿园蒋艺芳老师从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评为“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

  蒋艺芳老师自工作以来,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从一个中专生通过国家自学考试,先后取得大专、本科文凭,由一名普通的聘用教师转化为一名具有编制的骨干教师。从教21年间,她刻苦钻研业务,帮扶农村薄弱幼儿园送教支教,多次承担各级公开课任务。她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并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得省、市级奖项50多次以上,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

  在新城幼儿园,蒋艺芳老师可以说是家长心中人气爆棚的“明星老师”,每年新学期开学,总有不少家长主动找到园长,要求让自己的孩子进蒋艺芳的班级,她就像守护幸福的“微笑天使”一样,尽心尽责,关爱着每个孩子,用努力和付出赢得家长的信任。

  在农村园工作期间,她倾心力助推农村幼教发展。在她的带领下,两年内海河学校幼儿园先后成功创建成泰州市优质园和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大大改变了海河村学前教育的落后面貌,给了农村孩子一个全新的世界,在海河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丈夫生病期间,她把痛苦留在心里,舍小家一腔热血书写大爱,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动着身边的人!她像小草一样在基层默默奉献,感受着做一名幼儿教师的幸福。

  据了解,“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将于今年教师节前颁奖。组委会还将组织10位“2016最美幼儿教师”和10位“2016最美幼儿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赴香港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