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

作者:袁晓宇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在前几天,一个阳光明媚下午,妈妈带我去逛街。

  我坐在车上,无聊的哼着小曲,几站过后,车上又上了几个人,其中还有一个六七旬的老太太,她打量着四周看看有没有座位儿。而车上的人有的玩手机,有的打电话,就算有人看到了,也没有人出来让位。我很气愤!这时,老太太的包碰到了她旁边的年轻人,那年轻人就开始叫嚣着:“你这个人怎么这样,都那么大岁数了,就不知道找个地方好好站着吗?要是倒了还怪别人呢。”老太太听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那年轻人还不依不饶的嘟囔着:“这人怎么这样啊!都那么大岁数了,也不知道小心点儿。”

  我听了后万分生气,心里想着:这个年轻人怎么能这样!那老太太都那么大岁数了,不知道让位儿也就罢了,居然还不依不饶的说着老太太,真是没素质!我一定要让他好看!我站起来,笑着说:“老太太您坐吧。”老太太连忙说:“不用不用,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儿,我还是站着吧。”我又说:“我是小孩儿才有精力呢,又怎么样您站的呢?再说,我也快到站了,您就坐着吧。”老太太见推辞不过去,也就只好笑笑坐下了,还说着:“你可真是个好孩子!”而原来叫嚣着的那个年轻人,红着脸满是不自在,假装做着别的事。

  (徐州市王杰小学 六(4)班 指导老师:魏梦如)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爱护家园 做文明游客

下一篇: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