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港迪士尼乐园有感

作者:张皓清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学期我学习了《最佳路径》这篇课文,课文中提到的迪士尼乐园的路径设计别具一格,建筑学家格罗培斯在前往地中海海滨的路上受到一位种植葡萄的老人启发,根据给人自由,任其选择的理念设计了迪士尼乐园的小路,最终获得了世界最佳路径设计大奖,每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我就会想起一年多前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在香港迪斯尼乐园畅游的情景。

  香港迪士尼乐园不大,小小的园区精致而整齐,一进大门一个大大的由不同颜色的花草修剪的米奇造型就引入眼帘,实在是太可爱了,我真的好喜欢。各种游乐项目非常丰富,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娱乐,狮子王剧场和下午的花车巡游更是精彩纷呈。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哦,但是今天我要说的重点并不是游乐项目。当我们排队等待游乐项目时,不同国家的人都保持安静,没有大声的喧哗,没有争抢,没有催促,大家都耐心等待。有的人甚至让小孩先行,而且排队的分类也很仔细,从不挤作一团,有单人通道,快速通道和普通通道,当娱乐设施只有一个座位时,工作人员会安排后面的单人先行,让游乐资源被充分利用,以节约时间,并且向游人咨询需要几个人一起,然后进行合理安排,体贴入微。我被这种气氛深深感染了,心想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啊。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还特别注意到园区内的环境很好,大家都会沿着小路通往不同的项目,不会为了走近路而随意践踏草坪,虽然是冬天,小草小花们都开得灿烂无比,好像在对人们说:“”谢谢你们保护了我们,我们在这里生长得很愉快。”我特意仔细观察了一下,几乎没有人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地上一层不染,对于这么大人流量的乐园来说,真是不容易,连清洁工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除此之外,乐园还有很多细节让我很感动,比如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有礼貌和我们打招呼,装扮成童话人物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和很多游客照相。他们的表演也相当敬业,其实他们每天都做同样的表演,但是依旧释放出他们的热情。

  这次的迪士尼乐园游览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可是工作人员的热情,不同国家人所表现的文明礼仪和环保意识却让我受益终身,我以后到底应该怎么做,我真的明白了。这种切身的体会真的比任何说教要让人深刻。

  我真心希望今年我们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所体现出来的文明素质比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更高。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 指导老师:陈乐平)

 

责任编辑:李经纬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