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

作者:于浩舟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旅游对我而言是每个暑假的必备项目,我见过浩瀚的大海;领略过鬼斧神工的奇山异石;亲密接触过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当然,我最愿意跟大家侃一侃的还是我最钟情的激情漂流,无论山东,还是浙江,都留下过我愉快地漂流身影。

  我参与过的漂流不下于三次,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在浙江象山的漂流之旅。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们来到目的地,看见一股清泉从上方流到下方,一股清凉扑面而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立刻换好救生衣,满怀激情地坐车来到上游。我和妈妈坐进小皮艇,被工作人员一把推向下方,一股水流顿时弄湿了我们的衣服,搞得我们顿时一惊,突然,一股强劲有力的水打到我的脸上,好啊,原来是一起出游的好朋友正拿着他新买的水枪打我,我立刻也拿出了早就备好的新水枪,吸满水,朝他一阵猛打,他也被我强烈的反攻给打懵了,赶紧拿起小桨逃也似得往下坡划。“占且放他一马。”我得意极了。“好了,坐好,下坡了,小心。”妈妈提醒道。话音刚落下,我们俩就被冲了下来。水再次为我“洗礼”,妈妈看到我可笑的样子急忙拿起穿着“防水衣“的手机,给我拍了一张狼狈不堪的照片。玩笑过后,我们才猛然发现:水灌满了我们的整条小船,妈妈神情紧张:“快,船要淹了。”说完便赶忙摘下头顶的帽子,将水往外舀,我立刻效仿起妈妈的动作,原来这就是导游神秘的说法——帽子的新功能吧!“鞋子,我的鞋子!”不远处传来舅舅的叫声,哈哈,原来舅舅脚上的穿的拖鞋被冲下来的激流冲走了一只,在他们前面的我们立刻伸手想帮他抓住在身边飘过的拖鞋,可还是晚了一步,高速的水流将鞋子迅速的又冲到了下坡。霸气的舅舅见没拿到鞋子,索性将另一只拖鞋也脱了下来,我们哈哈大笑起来,他自己也忍不住尴尬。

  就这样打打闹闹两个小时,我们的小船在不知不觉的欢声笑语中漂到了漂流线的尽头,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上岸洗澡换衣服,被晒的通红的皮肤,是这次愉快漂流的代价!不过当我们看到漂流过程中抓拍的照片时,小小的晒伤早已被愉快的记忆占据,脑海里无处不充斥着刚刚结束的美妙画面?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空,映红了这里的山水,也映红了我们一家人灿烂的脸庞!

  (常州市金坛区常胜小学五(4)班指导老师:卞云飞)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