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绿色环保

作者:邢心月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热衷去旅游。同时,旅游中发生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也成了报纸、电视上报道的热点。

  有人认为旅游就是游玩,其实旅游不仅仅是如此,更是一种体现游人文明修养的过程,我们每位游客都应该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要做到这一点离不开文明旅游教育,这既需要我们广大游客出游前多多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更需要旅游部门多多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

  现在,我们每家每户基本上都有小汽车,许多家庭为了方便,只要不是出国旅游,都喜欢自驾游。这种旅游方式一方面造成了旅游景区交通的拥挤,另一方面,这么多小汽车排放的尾气也对空气产生了恶劣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告诉我们的家人,亲戚朋友,让他们出门旅游时做到“绿色”出行。如果在附近旅游就坐大巴车去,远一点的地方,就坐高铁去。让我们计算一下,按一辆大巴车坐51人计算,这51人如果以一家三口开一辆小汽车,那么一辆大巴车坐的人数,就相当于17辆小汽车坐的人数。让我们试想一下,是17辆小汽车排放的尾气多呢,还是一辆大巴车排放的尾气多呢?答案不言而喻。

  我们游客到了景区,要爱护景区的一花一草一木,要做到旅游“环保”。不要一看到一些名贵的花草,就信手拈来,景区的这些花草树木是供游人欣赏的,并不是供你玩的,你把花草树木弄坏了,那别人欣赏什么呢?有的人喜欢一边游玩,一边吃零食,垃圾就随手一扔;有的游客随地吐口香糖、吐痰;另外一些游客喜欢处处留影、留名,有些古老的文物怕光,明明有指示牌写着“不准拍照”,他们偏偏熟视无睹,照样拍。还有的人甚至还在文物上刻上“某某某到此一游”,让好好的文物,遭到了破坏。

  我们有时会看到报纸上说,哪里哪里发生了游客踩踏事件,或者由于语言不合,发生了游客与游客、导游、商家之间的冲突,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这就要求我们旅游要做到讲“礼仪”,不能哪里有点好玩的地方,就一哄而。讲话要用文明用语,不能在景区大声喧哗,同时也要尊重当地的民俗风情,不在景区乱开玩笑,做一个文明游客。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一个文明游客吧!

(南京市高淳区实验小学 四(6)班  指导老师: 邢 巍)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