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花果山

作者:徐乐为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花果山游玩。花果山是《西游记》里孙悟空的家乡。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这里。

  来到山脚下,我看见连绵起伏的花果山,又高又绿。天空微微下着小雨,我们穿着透明的雨衣,跟着导游一路上山。走了一段路后,我们上了上山的旅游车,车子在山路上行驶,虽然有些转弯,但还算平稳。然后我们跟着导游步行游花果山。虽然细雨蒙蒙,我却觉得空气清新而润泽,眼前的景色也无比新鲜。

  导游一路向我们介绍着山上的怪石。有的石头像唐僧,有的石头像孙悟空,有的石头像白骨精……和西游记里的人物还真像啊!传说《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就是在花果山得到灵感写下这部小说的。一路上我们还看见了许多小猴子。据说花果山里共有三百多只猴子,这些猴子有的在树上跳来跳去,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东西,还有的母猴子怀里抱着小猴子,可爱极了!但是导游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去惹猴子。我只能远远地和它们打个招呼问声好啦!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水帘洞,原来水帘洞的洞口真的有水帘,真想进去看一看啊!可是游人们都在往里挤,雨天石头又很滑,真怕被挤散。到了水帘洞口,我看见里面是一个很小的洞,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便出来了。但是终于能来到孙大圣的老家看看我已经很开心了!

  游花果山的经历不仅让我亲近了自然,也让我感受到了作家灵感的来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要像徐霞客一样多旅行,饱览祖国的美景!

  (江苏省如东县掘港小学 301 指导老师:施涵)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游狼山 望长江

下一篇:文明旅游靠大家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