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课堂

作者:王雨凡 发布时间:2016-06-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懒洋洋的阳光从窗外透了进来,空气中弥漫着春草的气息,路上的行人发出了轻缓的脚步声,早晨来了,啁啾的鸟儿,烂漫的春花,透露着春的灵秀,春的快乐。今天要去南通了,又可以见到姐姐了,我既开心有期待,东西一准备好就赶快出发了。

  在路上,我打开车窗户,和煦的春风一次又一次地亲吻着我的脸颊,耳边不时传来小鸟婉转的鸣叫声,如一首一首的山林小曲伴我而行,我看见路边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如春姑娘朝气蓬勃的小手在召唤人们。灰色的树枝开始冒出一层又一层嫩嫩的新芽,放眼望去,如正在向登山的人们展示自己一套套新的春装……这风景,正是给我带来的路上的风景。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见到了我的姐姐。我们在一个餐厅里吃了中饭,下午的时候,我们开着车去了渡江公园,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儿,一进入到公园,就看到站在渡江公园的堤岸,柳树依依,河风习习,顿感凉爽惬意!

  我们玩了许多娱乐项目,也品尝了许多美味的食物,感到非常兴奋也非常刺激。玩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长江旁边,坐在长椅上,看着波涛滚滚的长江和装满货物的轮船,在黄昏的映照下,江水变得闪闪发光,轮船也散发出光芒,这样的画面真像一幅充满诗意的大师作品我已经完全沉浸在当中。

  过了一会,我想把吃掉剩下的袋子扔到垃圾桶里,可我看垃圾桶离我太远,就不想去扔,然后,我随手一扔,袋子被一阵风吹到了长江里,我走过去一看,长江里有很多垃圾,我想:既然有这么多垃圾,我仍一下也没事。突然,一位清洁工阿姨走过来说:“小姑娘,你怎么把垃圾扔在长江里啊,你应该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不在意的说:“这么多的人扔,多我一个有什么事。”清洁工阿姨说:“你不知道啊,如果你扔,就会有许多人跟着你扔,那么,你想,几十年过去,这长江里会有多少垃圾,我们全世界会有多少垃圾。”我听了听,觉得很有道理,愧疚的说:“对不起,刚才我冒犯了您,您说得对,如果一个人这样做,就会有许多人跟着做,我以后不会了,不仅我不会,我也会告诉他人,让他们一起保护地球,让地球更干净,让我们生活得更美好。”清洁工阿姨笑了笑,还夸我懂事,我也笑了笑。

  太阳终于下山了,皎洁的月亮出来了,我们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了。皓月当空,群星璀璨,美不胜收的天海更让人流连忘返。星星眨巴着小眼睛为路人指引方向,月亮弯弯像小船,行驶在那天海上。

  这次的旅行,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课,它让我知道,原来我们一直在控制着地球,地球的好与坏都掌握在我们人类的手里,地球靠我们让它变得更美丽,而不是我们让它变得越来越坏。

  (泰州姜堰区城西实验学校 七(3)班 指导老师:朱韵珊)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