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文明旅游

作者:唐 娅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旅游胜地随处可见的垃圾,给旅游的人抹上一层不好的心情,所以文明旅行已成为很多人眼中的焦点。大自然也给了我们警告,出游时,多弯腰,多伸手去拾起身边的垃圾,多去制止那些随手乱人垃圾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朵花,花离开了水就会枯萎。文明也是这样,要想创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每个人都需要奉献出一点甘露,浇灌文明之花,洗刷文明之花上的污点,花朵才能健康地生长下去、延续下去

  一阵微风轻轻的吹过,拂过我的脸颊,风中夹杂着路边香樟树的清香,这是多么的舒服啊!此时坐在车里的我正要去动物园玩,行驶许久,我们来到动物园的大门。按耐激动心情已久的我,终于我这根绷紧的弦断了,一下车,就欢呼雀跃,爸妈也下意识的给我使眼色,叫我不要这么激动,于是我克制住自己,害羞的低下了头,就此动物园之旅开始了!

  我们来到鸟的世界,看到了好多的鹦鹉在里面飞来飞去,这是一只鹦鹉飞了过了,我高兴极了,我刚向前走了一步,他便像看到了敌人一般,扑扑翅膀又飞走了,我的心情瞬间低落了下来最后拍了张照留念,后我们又来到了猴子的住所,他在树上耍着杂技,一会上树一会下树,一会跳到另一棵树上,一会有用尾巴钩住树枝倒了过来,弄得人哈哈大笑,可真是顽皮呢!我们又去看了老虎,看着那小老虎依偎在母老虎的身边睡着了,是那样的温馨,所以拍下了那一瞬间。这是我听到了哐当一声,转过身去,发现一个罐头被扔在地上,却不知道是谁这么没公德心,随处乱扔。我走了过去把它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那一刻突然觉得很高兴。

  我们去看鱼,我们靠在护栏上往下看,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有着,好欢乐,这时我发现湖面泛起了一个个的小涟漪,我还以为下雨了,正准备回头跟爸妈说的,发现原来是有人在喂鱼食,我顿时觉得自己好傻。于是我又去看鱼了,这时候的鱼都围拢到了投鱼食的地方,仿佛在说:“把鱼食撒着,给我给我。”是多么可爱呀!喂鱼食的人把鱼食袋就这样扔在了地上,我顿时觉得这个动作好令我生气,于是我走过去,对那个阿姨说:“阿姨,您把那个袋子扔在地上了。”她却无所事事般的说:“没事,不就一个袋子吗?”于是又低头玩手机了。我顿时觉得这阿姨怎么能这样呢?一点都不文明。我又说:“您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的行为会破坏环境的,而且一点都不文明,您难道连扔个垃圾都嫌累吗?那你玩手机就不累了吗?”那个阿姨似乎也不好意思了,只好捡起地上的袋子,然后扔进了垃圾桶。我嘴角微微上扬,顿时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爸妈也给我竖了大拇指,于是我们在参观过其他的动物后,就回去了。

  这个旅游地是大家的,而不是个人的,我们不能随处扔垃圾,因为它会给美丽的旅游景点填上一个污点,所以我们要学会文明旅游!

  通过这次旅游,我懂了我们要做文明的人,要学会文明旅游,在自己文明旅游的基础上,也要督促身边的也要学会文明旅游,只有人人文明旅游,才能创造一个文明的世界。

  (江阴市文林中学 七(2)班 指导老师 潘丹蓉)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与文明同游

下一篇:文明旅游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