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

作者:黄渊源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我独自走在小石子铺成的小路上,带着一份好心情欣赏着四周。周围草地里的小草不知疲倦地在风中摇摆,刚长出的嫩芽上挂着一丝晶莹的小水珠。小草散发出醉人的馨香,与泥土的清香交织在一起,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我贪婪地索取这沁人的甘甜,仿佛不会觉得知足。苍翠的树木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小路的两旁,它们似乎和我一样,尽情地沐浴在这醉人的气息中。叶子上的小水珠不时地滴落,在地面绽放出绝美的生命之花。

  踏着微湿的小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眼前这美丽的绿色画面,我不禁心旷神怡。感觉自己就是那绿草中的一员,向身旁的大树述说着喜怒哀乐,感叹着生活的美好。

  身心愉悦的我继续漫步在小路上,赞美大自然的美丽,感叹造物神的伟大。突然,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似乎不属于这美丽景色的东西——一个艳红的袋子。它是那么的刺眼,它的存在玷污了这绿色的画面,它成了这完美绿色中的一处败笔。看着这一丝瑕疵,我不禁有些愤怒,心中的不满油然而生。旁边的人挺多,但却没人去将那个袋子捡起来。

  环保的重要性是世人皆知的。环保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大家不环保,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即将被推到生死边缘。我们生活中的绿色已逐渐被黑、灰、棕、土黄所替代,我们是明天社会的主人,地球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所谓,那就错了。若仔细想想,一只节能灯、一台太阳能热水器能为节能减排做的贡献的确很小,可13亿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节约的能源、减少的碳排量都将会是天文数字。

  倘若所有人都视而不见,我们唯一的地球将会在人类自己的手中。想到这,我加快步伐,走过去捡起袋子扔进了垃圾箱。

  (江阴市文林中学七(2)班 指导老师 梅叶青)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游上海科技馆

下一篇:与文明同游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