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重在行动

作者:马瑞浠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家住美丽的虞姬故乡沭阳,我喜欢旅游,也喜欢记录旅游的点点滴滴,今天我想写的内容是文明旅游、重在行动。

  记得二年级时,爸爸有一次带我去宿迁游玩,恰好那里举行盛大的美食节活动,爸爸就给我买了我爱吃的巴西烤肉,我张开大口开心的吃起来,吃完以后随手把竹签扔到了地上,爸爸看见了,弯腰把竹签从地上捡了起来,谆谆教导地说:“马瑞浠,怎么能把竹签扔地上呢,你看打扫卫生的阿姨多辛苦啊?”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并深深地记住了外出旅游要文明,乱扔垃圾不可行。

  因为这次教训,我处处喜欢观察别人的举动是否文明,又到了周末,爸爸带我去公园看牡丹花,我正兴致勃勃地观赏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时,一个不文明的行为印入我的眼睑,只见一个戴眼镜的胖叔叔随手摘下一朵大大的牡丹花,过一会儿又随手摘下一朵,递给了他的孩子,然后大声喧哗着离开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正在专心拍照的爸爸,爸爸说,你看见了别人不文明的行为要当面制止啊,文明旅游,重在行动,对不对,以后要记住。爸爸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回来的路上,他看见一个人在桥上乱画,就及时地阻止了他的行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暑假又快到来,外出旅游又成为孩子们假期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在这里,我提醒亲爱的同学们,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文明出行,要注意言语、行动上的文明,不破坏公物、不乱写乱画、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把文明记在心里的同时,还要付诸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也相信,只要同学们都文明起来,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沭阳县实验小学三(14)班 指导老师:周朴)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