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绿色之旅

作者:袁诗雅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盼望着, 盼望着,终于轮到我们去千灯进行为期三天的基地实验活动了!我们之前的期待与兴奋印证了这次活动的精彩与丰富,它让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家政知识、安全知识、队列知识……更让我们真正懂得了绿色。

  以前,我们的概念里面绿色不过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一种颜色而已,可是通过这次千灯之旅,我们猛然发现,我们错了,绿色,不仅仅代表一种普通的颜色,它还代表了很多……

  原来绿色代表了大自然。在千灯,我们参观了美丽的“大唐生态园”——一座绿色的城堡。我们沿着入口蜿蜒的小路走入了“绿色”。哇噻!路旁有很多菜呀!这是什么菜呢?哦,对了,这些是我们平常最喜欢吃的包菜啊。我们从未见过还长在土里的包菜,同学们个个伸长了脖子,想要看个仔细。虽然包菜都是绿色的,可仅仅是一棵包菜,就有好几种绿。它们中间的几层叶子比较嫩,颜色微微偏浅绿,紧紧

  地包在了一起,像个团结的小家庭。外层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像几位散漫的老人家,并没有和中间的叶子抱在一起,而是轻轻地贴在了包菜的边缘上,似乎不想和中间的叶子争养份,同时还时刻地保护着它们。后来,我们又看到了许多绿色的植物,美人蕉、吊兰、布迪椰子……

  绿色不仅仅代表着大自然,还代表了环保。因为这次活动是半军事化的,所以基地里还有很多的教官。每个班级都有一位指定的教官,除了家政课以外,都是由教官来给我们上课的。我们的教官不仅教会了我们很多生存技能,还教会了我们环保。在我们到达基地的第一天中午,刚吃完饭的我们回到宿舍休息了。当时天气十分炎热,我们不停地扇着扇子,突然有个同学发现广场上有道身影,我们立刻聚在了阳台上,好奇地往下张望。原来是我们的教官。他在干什么呢?我们更加好奇了。啊,原来他在捡广场上有些同学随手丢下的饮料瓶、餐由纸啊。捡这些干什么呢?同学们更加疑惑了。只见教官把捡来的垃圾扔进了广场角落的垃圾筒,并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进行了分类放置。我们顿时明白了,不由地对教官敬佩万分。我们回宿舍时怎么没注意到这些垃圾呢?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存放,这不就是老师常常给我们讲的环保吗?可能是因为中午的天气非常炎热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教官军人的身份吧,这件事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更多。

  原来这些也是绿色啊,我们一定会爱护“绿色”,保护“绿色”的!这次的千灯之行真是一次绿色之旅!

  (昆山市玉山镇振华实验小学 五(6)班 指导教师:阮芸蕾)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新愚公移山

下一篇:千灯绿色之旅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