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活的勇敢者

作者:李亦霏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昆山市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这几个大字出现在我的眼前。此时此刻,我意识到,我的三天军训生活开始了!

  在最初到达军训地点时,我们对任何一个角落都异常的好奇。“你说教官是什么样的?”“我看八成凶神恶煞!”我神色紧张地回答道。

  渐渐的,人员到齐了。教官用麦克风广播道:“接下来,教官会教你们如何套被套、整理床单、叠被子。等会儿回到宿舍先把床单都铺好,把被套套好,放好自己的行李。到时候听广播通知。”

  回到宿舍,我们便一个个行动了起来。我们先按照教官的做法把床单铺好,把多余的部分塞到垫子下,再把枕头套好,最后把被子塞进被套中。一个人抓好两个角,另一个人抓住另两个角,抖一抖,被子就弄好了。

  不知时间为何如此之快,不知不觉到了第二天。

  教官带领我们走向报告厅,我正纳闷着呢,然而看到了台上放着练习救护的假人,顿时恍然大悟。哦!原来是练习红十字救护呢!

  老师在这节课上给我们讲了许多救护方法,比如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等。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一回呢!

  我最感兴趣的是“做勇敢者”。这个活动就是让同学们过一些铁链桥或有秋千的桥,令同学们变得胆大心细,使大家学会团结合作。

  过前两座桥时都很简单,但秋千桥可就难了!踏上第一步,我就深深感到了大大的难度。到了中间,晃动得便愈来愈厉害,两块木板之间距离慢慢拉大,一步不能踩到木板了!所以我只好紧紧拉住绳子,借助秋千一荡,抓住时机踏上另一块木板。但这种方法会使桥剧烈晃动,于是我不再采用,只好用脚把木板钩过来再走。整个过程都胆战心惊!

  这三天军训使我收获良多,我一定会铭记于心,我要做生活的勇敢者!

  (昆山市玉山镇振华实验小学 五(3)班 指导教师:朱丹凤)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