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文明

作者:符马欣怡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种子,它叫文明。这颗种子就扎根在你我心上。有时或许因为一些人的一念之差,这颗种子往往在一瞬间枯萎。文明是我们公民应尽的责任,但不文明的行为却在冥冥之中变为现实.......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一家正在苏州旅游。到了枫桥附近,看!花的上面蜂围蝶阵;再看看小草,那翠绿的身姿,不禁想让人触摸和保护;有的树苍翠挺拔,有的树盘虬卧龙,犹如巨人勇士一般。我正在边走边看,这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水边有一座高大的人形石雕,侧身卧着,仿佛在欣赏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就在这时,一群人悄悄地朝这边来了。随着他们的到来,这一美妙的景色瞬间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这一群人中有大人,也有孩子,他们一来,便“团团围住”了这可怜的雕像。

  首先,一个大人带头爬上了雕像,得意地坐在上边,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气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个个像灵巧的小猴子似的爬上了雕像,不费吹灰之力。他们得意洋洋得坐在可怜的雕像上,双脚不停的踢打着它,引得下面人们“如潮”的“差评”:“这年头,年轻人还有没有公德心啦,这么不讲文明!”“是呀!你不文明,他不文明,这以后该如何发展呀!”对于大家的“差评”,那群人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文明,慢吞吞地爬下了雕像,低着头,红着脸,灰溜溜地走了。

  虽然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存在,可是,文明就种在你我心中。比如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去公园里清理名胜古迹;在小区里扫地,清理楼道等,这都是文明的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播种文明的种子,收获文明的花朵,让我们一起播种文明,收获成长,做文明的公民吧!

  (常州市新北区泰山小学 指导老师:陈素云)

责任编辑:李经纬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