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网事 > 乐活 > 正文

“一孕傻三年”?加拿大科学家:没道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民间有种说法“一孕傻三年”,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科学家发现:怀孕并不会让女性记忆力下降,反而会使她们表现更出色。

西安大略大学研究人员将54名女性分成两组进行心理测试。受试者年龄相近、背景相仿,其中一半是孕妇,另一半未生育。在排除抑郁症等可能对结果产生干扰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孕妇们在短期记忆测试上表现反而更为出色。

研究人员解释,怀孕并未使女性的大脑变得“一团糟”,反而会使她们的大脑灰质能量更为充沛,为日后当妈妈面临各种挑战做好准备。研究负责人伊丽莎白 汉普森博士表示,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未出现抑郁症状,怀孕荷尔蒙能调节大脑内的化学物质以改善记忆力,并且会一直持续到当妈妈以后。此外,怀孕产生的激素还能帮助女性提升方向感等技能。

杨百翰大学此前研究也称,“婴儿脑”(即怀孕后变傻)或许根本不存在,只是由于孕妇对这一暗示预期过于强烈,对记忆丧失过度警觉,产生记忆变差的错觉。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