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网事 > 乐活 > 正文

停车场怎么设计才合理?斜向45度停车位可增加效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停车场 

  资料图:停车场 

  挤作一团的停车场是不少有车族的梦魇,停车场如何规划才最合理?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数学教授戴维·珀西说,计算显示,当前最常见的栅格状停车场效率并不高。他在发表于《对话》杂志上的文章中写道,斜向45度排列的车位更能有效避免拥堵。他说:“如果是长方形排列的车位,你停车时就需要把车调转90度角,这样,行车道必须建得足够宽才能让车转过来。但是如果车位是斜着排列的,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的车位都是斜对着你的,这样不但停车不费劲,也可以把行车道设计得窄些以增加更多停车位。”他说,若是一个大型停车场能采用斜向45度停车位,停车场的效率将可以增加23%。另外,停车场还可以改成单向行驶,更方便疏导车流。珀西表示,对现有停车场来说,只需重新画线就可以提高效率。若是新建停车场,采用一头进车、一头出车的螺旋设计则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不但能有效利用空间,对行人来说也更安全。

责任编辑:李经纬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