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家长 > 心理 > 正文

有什么办法让自己的生活不再单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初中生世界》

问: 上了初中以后真觉得没趣啊。最无聊的就是每天从家到学校,再从学校回家,我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我都感觉自己变机器人了。(美玉子)

答: 两点之间不止一条线呀,应该有无数条,只是你走的是最近的那一条。如果,放学的时候多绕一些路呢?走跟平时不一样的线路,看一些平时不常见的风景,按照这样的思路给自己的生活制造一些惊喜,你就不再是无趣的机器人。

问: 每当我外出时,见到我的人十个里有九个都会说“你是个漂亮女孩啊”。也许在别人心目中我长得非常漂亮吧,但我自己却没这感觉。我总觉得自己很平常,一点也不漂亮。是不是他们故意这么说呢?可我觉得他们并不像是故意的啊!为什么呢?(羽 扇)

答: 从你的描述——说你漂亮的人是“外出时遇到的人”来看,这些人跟你没有利害关系,应该不属于“五毛党”或“高级黑”,他们是故意那么说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那为什么你跟大家的看法不一样呢?只能说你的审美观有点另类,或者,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自卑?

问: 同学都说我的脸很圆,还很大,有的人就叫我“大脸妹”,我好郁闷啊。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帮我吗?(冷 袖)

答: 有啊。改变发型和衣服的款式,可以从视觉效果上让脸型不那么圆、不那么大。要注意不要剪平刘海,因为那会让你的脸更短更圆,而剪成斜刘海,就会有拉长脸部的效果。服装也是,大圆领就不适合圆脸,而V字型的衣领就看上去舒服多了。

问: 我最近心情比较低落,英语也懒得背。每天都感觉头很重,老想睡觉,醒了以后头就疼。原来我很喜欢和朋友说话,可最近都不怎么愿意开口和他们说话了,老是觉得朋友们在排斥我。(淡淡然)

答:心情低落有时是因为身体不适,像头重、头疼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督促你去医院看医生。如果不是生病的话,那就是你的生活节奏失去规律了,你要及时调整过来哦。早睡早起、加强体育锻炼,做到这两点,过一段时间,你就恢复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状态了。

问:我觉得自己说话没分量,有时叫几个同学帮忙做一些事,他们就敷衍我一下。想问问小笛姐姐有什么办法让别人重视自己。(逐日君)

答: 其实帮忙是互相的,你平时经常给大家帮忙,大家就会在你有事时很热心地来帮你。但如果你想的是要在同学中当个一呼百应的“老大”,小笛姐姐也不知道该如何辅助你哦。

问: 我是男生,虽然学习很好,在班上排名也比较靠前,但有一个让我尴尬的缺点:我的嗓音比较低,跟同学说话对方听不清,上课回答问题,老师也说听得模模糊糊。我很自卑:为什么别人的声音都这么响亮,而我呢,别人总以为我在念经。怎么办?(奔)

答: 小笛姐姐看明白了,你的嗓音没有与众不同的特质,只是你没有刻意去提高嗓门。那么,先找个没人的地方练练:大声唱歌、大声喊叫、大声朗诵,你会发现其实嗓音高低的决定权在自己手里;然后就是在课下多练习大声说话,让自己逐渐习惯自己的高音量。

(原载于2013年3月761期《初中生世界》七年级视野版)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