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家长 > 心理 > 正文

为什么爸妈喜欢拿别的孩子和我比?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初中生世界》

问: 家长和老师都以为他们的想法就是我们想要的、所想的,这是为什么呢?(无 双)

答: 只能说有一部分父母和老师是这样想的。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是孩子的父母和老师,就一定了解孩子,却没有想到现在的时代跟他们当初不一样了,而每个孩子又都是独立的个体。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缺少沟通”!

问: 爸妈喜欢拿别人的孩子和我来比,说别人怎么怎么好。他们难道不知道这样会使我的自尊心受挫吗?(清晨微笑)

答: 其实爸妈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你肯努力,一定比别的孩子强。在内心里,每个爸妈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但是他们却没有注意说话的方式,不慎伤到了你。所以,你要告诉他们你的感受哦!

问: 我因为学习压力比较大,就容易生气。我也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会伤肝,但我总忍不住要发火。告诉我怎么解决。(猛 狮)

答: 呃,有火忍着不发同样也会伤身体的哦。最好的办法是,要想得开:压力大不怕,只要你一件一件地把事情做好,就一点一点地释放了压力,哪怕是“压力山大”,你挖掉“一铲土”就少了一分压力。另外你要学会一些宣泄的办法,比如喊叫、唱歌、运动、跟别人倾诉等等,找个最适合你的方式哦。

(原载于2012年10月743期《初中生世界》七年级视野版)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