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家长 > 心理 > 正文

我的同学是“怪咖”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初中生世界》

就像记忆中每个班级都“定制”了一个“胖子”,每个班级里似乎也都“配备”着一位“怪咖”。这里的“怪咖”是指那些言谈举止和大家不太一样的同学。“怪咖”们或是有着打扮夸张的外表,或是沉默寡言的独行侠,又或是有着奇特惊人的癖好。在电影中,他们有很多代言人,比如带着“腿撑”而被他人嘲弄的阿甘,比如有些恐怖的“通灵男孩”诺曼,更有演员约翰尼·德普——他扮演的每个角色几乎都是“怪咖”。同学们,你的班里有“怪咖”吗?你对“怪咖”有怎样的看法?或者你自己就是一个“怪咖”?那么“怪咖”的内心独白又会是怎样的非同一般呢?

“怪咖”一抓一箩筐

种植星空:我的同桌就是个十足的“怪咖”,他竟然喜欢收集各种昆虫标本,有时还会把这些标本带到学校里来。你知道,有些女生特别害怕昆虫,于是教室里就经常回荡着女生们“惨绝人寰”的尖叫声。

夏至未至:我们学校最“著名”的怪咖要数隔壁班的一位男生了,他读书的方法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早读时,他读书的音量超大,语速又超快,两者在一起产生的“笑果”真的很惊人,有时连老师都会忍不住笑起来。不过相比其他同学读书读到睡着的样子,他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怪咖”。

odyssey:我们班也有一个怪咖,他懂得很多东西,在课堂上总喜欢发表一些听起来很深奥的观点,张口闭口不是“政治”就是“科学”。他也不屑于和同学们交谈,还经常摆出一副很高傲的样子。他也属于“怪咖”的一种吧。

磨。~剑:当然有。我们班的那个,骑一辆上世纪80年代的自行车上学,把中年大妈买菜都不用的篮子当书包,还整天乐呵呵的。今天还遇见他了,他向我打招呼,还是那辆车,还是那么不着调。

长街吻过千堆雪:我们班有一个怪咖,大家总是对他很不友好,好像他做什么都是错的。他无论遇到什么事总是笑着,有点傻傻的。上课的时候不管什么问题,他总是第一个站起来回答,哪怕自己并不知道答案。

走自己的“怪咖”之路,让别人说去吧

天空之远:“怪咖”们的“怪”就在于他们比较有个性吧,现在不是都在强调初中生要有自己的个性吗?而且大家称他们为“怪咖”完全是善意的,我对他们抱着一种欣赏的态度。

风车:有些人是为了搞怪而搞怪,纯粹是为了“博眼球”,让人很难接受,他们自己竟然还能乐在其中。

白小舟:“怪咖”?我只想说三句话:见怪不怪,视而不见,敬而远之。

樱花纷落:“怪咖”们的世界好难懂啊,真是一群让人想不通的家伙,也许他们是“来自星星的‘怪咖’”吧!

忧郁的马文:我想说,你们了解“怪咖”吗?在被称为“怪咖”的我们的眼中,其他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怪咖”。我们只是有点与众不同罢了,没必要给我们“贴标签”分类吧。

孤独星:“怪咖”们应该主动“改过自新”,最起码应该和大家打成一片,而不是和同学们分裂成两派。其他同学也应该主动接纳“怪咖”,毕竟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包容、相互帮助才对。

笑笑有话说

汹涌的人潮中,总是不乏各种“怪咖”的存在。同学们,你愿意“皈依”“怪咖”一族吗?也许,每个人心中都埋藏着一颗成为“怪咖”的种子,说不定哪天就会萌芽哦。开玩笑啦!其实,“怪咖”们更像是一群特立独行、离经叛道的人。面对和我们“不一样”的“怪咖”,我们更应该用“一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笑笑觉得,试着去了解“怪咖”,你会发现他们或许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或许是需要我们学习的人。当然啦,我们也完全没必要刻意使自己变成一个“怪咖”,做好自己,善待他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来源:《初中生世界》)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