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就业 > 正文

调查显示今年逾三成外资企业有招聘见习生计划

作者:李亚杰 发布时间:2009-04-23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转自新华网

调查显示:今年逾三成外资企业有招聘见习生计划 招聘职位多以初级岗位为主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一项关于外资企业见习生需求的调查显示,今年34%的外资企业有招聘见习生的计划,目前的招聘职位多以前台、秘书等初级岗位以及市场、销售类等需要一定工作经验的职位为主。

调查显示,从企业对见习生的具体需求来看,学历方面,75%的企业倾向于招聘本科学历的见习生,对研究生和双学历的见习生的需求达到34%,仅次于本科生。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需求较少,只占8%左右;专业方面,企业对语言类、营销管理类见习生的需求高居榜首,分别占参加调查企业的34%和33%。

调查显示,很多毕业生表示愿意以见习生、人才派遣等方式进入企业,希望提早通过这种方式积累工作经验,为今后的择业和就业做好前期准备。但是,目前见习生普遍都存在缺乏社会经验、缺少专业职业训练等问题、难以满足岗位需求。

2009年3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受共青团北京市委委托,在236家企业开展了此项调查。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