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就业 > 正文

南京创业年活动启动

作者:王 颖 发布时间:2009-05-11 来源: 新华报业网转自《扬子晚报》

5月10日,在南京山西路市民广场,南京市政府举办了“创建创业型城市暨2009年创业活动”,孙琪等10名这样的创业者现场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小额担保贷款。

从礼仪小姐的手里接过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孙琪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孙琪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金融专业今年7月份毕业的毕业生,她在龙江小区碧树园开了一家小店,专门经营“绿色土特产食品”。由于孙琪还没毕业,按规定,没有就业证,就不能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后来因南京市领导的特批,孙琪才拿到这份来之不易的原始资金。

据了解,最近,南京市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全国82个首批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之一。作为创建国家级创业城市的开局之年,南京市今年将全面实施“个十百千亿”创业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市、区县劳动保障部门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一个创业指导中心,打造10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示范创业园(基地),培育不少于300个优秀创业典型,扶持不少于0.5万名劳动者创业,带动3万人以上就业,市、区县共设立各类创业投资引导基金1亿元。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