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就业 > 正文

泰州市未就业大学生有“礼包”

作者:陈 羚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 扬子晚报网

高校毕业生已进入求职的关键阶段,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怎么办?近日,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出台一系列措施,为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免费提供各类服务。

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专门为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了包含8项服务内容的“大礼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先将档案转入生源地人才服务中心,在确认档案转入后,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或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至所辖地人才服务中心,可免费享受就业指导、素质测评、技能培训、见习实习、市场推荐、档案保管、创业扶持、特困帮扶等一系列就业服务。

现在不少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要求,对此,人事部门表示,高校毕业生可到市人才服务中心报名参加为期3个月至6个月的免费见习培训,见习期内将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外,有意自我提升的未就业毕业生,可享受一次免费技能培训,具体培训项目和开班时间,咨询各地就业管理中心。

有意自主创业的未就业毕业生,可到所辖地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相关部门将根据个人情况推荐适合的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补贴、税费减免、贴息贷款、社保补贴等创业扶持。

特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可携带相关证明,到所辖地人才服务中心进行登记,相关部门开辟了就业“绿色通道”,将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对不挑不拣的毕业生确保当年实现就业。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