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就业 > 正文

南京市出台养老护理员入职奖励政策 本科毕业奖励5万元

作者:许海燕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交汇点讯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养老护理工作,鼓励引导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专业人才进入养老服务行业,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养老护理岗位工作人员入职奖励暂行办法》,对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入职奖励,确保养老护理员队伍“稳心留根”,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水平提升。

  根据《暂行办法》规定,申请入职奖励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三个条件:一是在我市养老服务机构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2年,且目前仍在上述岗位工作;二是持有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证书,并取得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康复治疗(理疗)师证书;三是与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派遣协议,并且缴纳社会保险。

  对上述人员的奖励标准为:对于从事护理岗位满5年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大专、中专毕业生的奖补标准分别为50000元、40000元、30000元;非全日制毕业生的奖补比例按照全日制的70%进行奖补。申请人在申请入职奖励前,先后取得国家不同层级的学历证书,入职奖励实行就高不就低原则,不重复奖励。申请人在获得入职奖励期间提升学历且奖励标准提高的,未发放年度奖励转按对应学历的入职奖励标准发放。对于从事护理岗位已满2年不满5年的,按照“第1年至第5年分别拨付奖励标准的10%、15%、20%、25%、30%”的拨付办法,年底一次性拨付已工作年限的奖励经费,其余经费按照剩余年限的比例,每年底拨付一次,直至满5年。

  本办法实施后,奖励对象离开南京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岗位的,按照下列办法拨付:一是不满5年离开的,当年奖励经费为:当年应发经费*(实际工作月数/12),次年起停止发放后续奖励。二是不满5年离开,后又重新从事养老护理岗位:不超过6个月的,续接上次已领取年限奖励,直至满5年;超过6个月的,应再工作满两年后领取后续奖励经费。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