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考试 > 正文

踩线考生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作者:陈 波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低分高就,实现分数最大价值化?如何掌握志愿填报规则,规避报考风险?……在离2017年高考已不足200天之际,镇江高考志愿填报辅导中心特邀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蒋力老师,举行了一场高考志愿科学填报公益讲座,为考生及家长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指点迷津。

  讲座中,蒋力结合自己从事相关领域工作多年的丰富经验,从往年考生及家长们在志愿填报中经常出现的误区入手,深入浅出地向考生及家长们分析了当前高考形势及科学填报志愿的策略。比如,近年来频频出现的高校改名热,一个普普通通的泸州医学院,两年内就分别改名为“高大上”的四川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不明就里的考生和家长必须要提前仔细研究才能有准备把握。再比如,前几年高校合并潮中,一些二三流院校“傍大款”并入了名校,身价立马倍增,摇身成了“985”“211”的一部分,可其校园、师资等可能根本就没有变化,上浙江大学的农学类专业可能就只是多赚了一张浙江大学的名牌毕业证而已。

  “上什么院校或者上什么专业,到底是家长定还是孩子定?最好的办法是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共同研究,并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尤其是性格特质。比如,做事认真,一板一眼的孩子,最好学财务会计类专业;动手能力强有的才能学机械;数学好的学金融才最有发展前途……”“平行志愿填报原则是冲一冲,稳一稳,垫一垫,踩线考生怎样才能在本批次录取中实现低分高就?”……蒋力老师带着大量例证的讲座虽然长达三四个小时,但家长们听得十分过瘾,以至于讲座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