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留学 > 正文

澳洲简化签证流程并非降低要求

作者:刘慧磊 高芸芸 发布时间:2012-04-2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学】新政后果:校方倚重专业留学中介

近两年澳洲留学市场政策变化多端,今年3月24日火热出炉的简化签证流程的新政让广大家长和学生又是激动又是担心。澳洲留学政策的调整无疑为留学生的留学之路增添了更多的便捷,但这样的调整是否也意味着澳洲留学质量的下降?

首先,针对学生签证的审核新办法SVP(简化签证流程)旨在简化流程,加快审理速度。主要受益的包括持753(本科及授课类硕士留学签证)、574(研究类硕士及博士留学签证)类学生签证的人群。由于新政要求简化签证流程即可以理解为不再要求担保金和雅思成绩,让很多家长产生了很大的误区:1:是否没有资金也能去澳洲留学?“SVP表明签证时不再要求担保金,并不是指资金不再是留澳的必备前提之一。”IDP教育集团澳新部高级咨询顾问黄河解释资金仍然是不可或缺的留学保障。2:是否澳洲留学整体水平大不如前,对申请人的要求也会随之降低?事实上,SVP签证流程的简化,只是反映在时间跨度上,把原先最后签证阶段的审核提前到了学校申请阶段。这也就意味着校方有可能会更倚重由专业、可靠与有签证经验的留学顾问协助推荐审核学生资料。

SVP的实施无疑既惠及澳洲的高等教育界,也方便了海外学生办理学生签证。SVP的实质不是降低留学澳洲的门槛和要求,而是为国际学生提供更为快捷、理想的签证服务,包括加快审理的时间,从而以优质的服务吸引优秀的国际留学生赴澳学习。因此想要趁着新政调整,想要企图混入澳洲留学的学生就打错了算盘,黄河建议学生还是要以成绩作为基本的保证,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背景多角度衡量,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雅思】专家支招:准备模板熟悉框架

议论文一直是很多考生头疼的问题,想要把中文议论文写好都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雅思写作中的议论文。南京环球雅思培训机构写作主讲陈婷将给考生介绍如何利用议论文写作法宝“万有理由”写出高分作文。

从雅思考试近几年出现的频率来看,议论文写作话题主要集中在社会、媒体、全球化、文化传统、教育等方面。可以看到议论文的话题还是以机经内的为主,这也让想要拿高分的考生复习准备更有目的性。俗话说“对症下药”,雅思议论文写作也同样如此,只是此处的药指的是写作的评分标准。雅思议论文写作评分标准分为四大块:一:任务完成情况。字数不少于250字即可,但并不是意味着字数越多越好,一味重复论点,反而会给考官造成不好的印象,认为文章逻辑性和条理欠缺。议论文最怕的就是论点多,支持句少,让文章没有说服力,成为泛泛之谈。二:词汇精。写作中的单词不求难,却要求精,学生应该好好利用机经中的词汇。三:承接连贯。很多考生的论点和论据存在明显的思维跳跃,这是中国考生的通病,论据和论点无太大的关系,让人觉得文章很别扭。四:句式要求多样化,并且保证正确率。

“考生在复习准备的过程中可以参考一些模板,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心里更有底气,对于议论文的框架更熟悉。”陈婷对于模板的滥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议论文使用一些模板框架并不是坏事。除此之外,考生还需做的一件事就是回顾机经中的话题,记下一些“万有理由”,比如说在遇到教育的话题时,将机经中关于教育的理由挑选一二用到自己的文章,丰富内容。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