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 > 正文

南外今年确定摇号!命中率约80%

6月24日摇号,7月1日举行面测

作者:王 璟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扬子晚报》

  南外今年确定摇号,摇号命中率约80%!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第一时间从有关途径了解到,今年南外的新初一招生计划数由去年的340人增加到380名,将笔试改为面测。今年报名南外的有近3800人,根据《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今年报名南外小升初英语能力测试的人数已经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因此南外6月24日仍需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

  今年摇中率约80%,“冲外”形势比去年紧张

  据了解,今年南外新初一招生计划数由去年的340人增加到380名(含英、德、日、法等语种),学生自主在小学报名填报南外志愿。目前报名人数近3800人,比3040人要多出七八百人,测算下来,今年南外摇号的命中率约为80%,也就是报名摇号的人中,八成学生有机会参加南外英语的能力测试!据分析,今年的中签率要比去年的93.5%要低,对一心想冲南外的牛娃来说形势较为严峻。

  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牛娃以南外为理想,经过了长期艰苦的学习和准备,也有一些家长抱着试一试、玩一玩的心态,为了给孩子“体验一下”,甚至有班级成绩倒数的孩子也坚持去考的情况。“毕竟南外不是摇中就能考上,真是希望那些有学区学校保底,孩子也并没有备考南外的家长能够‘让一次’!”一位孩子在某知名小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家长感叹道。不过也有家长认为,摇南外是自己孩子的权利,谁也不能因为自己孩子成绩不够好就不给摇。“考南外,就算考不上,多一次经历也好。”

  “冲南外面测”培训太火爆!面测看重的是综合水平

  据了解,今年南外英语能力测试由笔试改为面测。面测内容依据小学课程标准,围绕小学生应知应会内容,不涉及“奥数”,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面测形式为通过多媒体方式呈现测试要点,学生现场作答。面测时间为60分钟。

  现在针对南外考试的各种面测冲刺班十分疯狂,有的培训班十分赤裸,不仅推出各种真题,甚至还推出《神题已出,南外还神秘吗》等各种直播……对于培训冲刺的现象,南外负责人曾多次强调,首先,那些培训班所谓的很牛的证书南外是根本不认的,另外南外的测试是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测试。南外欢迎没有训练过的、原生态的孩子报考南外。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报名外面的培训,南外的面测看重的是孩子的综合能力水平。

  6月24日摇号 7月1日面测

  特别提醒:南外2017年小升初招生日程已经出炉,具体为:6月9日~10日,应届小学毕业生在各自所在小学填报电脑派位志愿;6月24日(周六)上午,如填报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6月25日(周日),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办理测试报名、交费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7月1日南外举行面测。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璟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