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在宁部分高中校长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1月7日下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在宁部分高中校长座谈会,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宁海中学等11所高中学校的负责人,围绕“高中教育文化的借鉴、传承与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省教育厅基教处、省中小学教研室有关人员出席。

  为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鼓励学校根据高中教育性质任务、学生发展要求与教学现状,形成自身文化和教学特色”要求,推动普通高中学校文化建设,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的《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将面向全国全省知名中学校长推出“名校文化”专栏,以高中校长的办校智慧诠释名校的个性文化。出席座谈会的校长们对于这一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中教育文化建设各抒己见。

  “要推动高中教育文化的发展,必须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留住民族之根。”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孙汉州认为,高中教育文化在创新的同时,不能忘记继承。因此,该校用儒家文化打造了独特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染下智慧成长。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王军强调了追求教育公平背景下的英才培养文化,他认为英才教育是一种面向孩子未来全面发展、重视特长培养的个性化教育。“我校追求的是以学生个性化发展作为唯一归旨的教育文化。”南师附中党委书记陈汇祥这样表示。南京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郁永德介绍了该校图书馆镌刻着的“天下无不可以教者,亦无可以不教者”等8条中外教育箴言,“这些教育箴言近百年前就刻在了我们学校图书馆内,一直是我校的教育文化之根”。

  总社社长孙其华、总编辑曹连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总编辑陈瑞昌主持了座谈会。

  (《江苏教育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