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派作文教学(高中)名师精品课堂展示活动在泰州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4月20日至22日,苏派作文教学(高中)名师精品课堂展示活动在江苏省泰州中学举行。这是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高中)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泰州市教育局主办,《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江苏省泰州中学承办,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陈瑞昌、江苏省泰州中学校长董健、泰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三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近300名一线高中语文教师参加了展示课观摩、微讲座、专家报告和研讨交流。

  活动以“直面高考——考场作文能力的提升”为主题,深入探讨高中作文教学的有效策略与方法,解决高中作文教学尤其是考场作文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进一步推广科学的作文教学理念。活动邀请了4位省内知名的高中语文名师张春华、狄永兴、钱俊元、张敏,分别进行了作文指导课展示及微讲座。展示课和微讲座紧紧围绕高中作文教学,尤其是高考作文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从议论文说理的逻辑训练、议论文的升格、提升考场作文核心竞争力及物象类记叙文写作等四个方面展开,得到了专家和一线教师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活动还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考作文研究专家高朝俊和著名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高考阅卷组专家蔡明围绕高考作文写作指导做主题报告。专家报告贴近高中作文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江苏教育报》编辑部)

陈瑞昌副总编辑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无锡市教科院教研员、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张春华展示课

江苏省溧阳中学教师、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狄永兴展示课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副校长、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钱俊元展示课

江苏省泰州中学教师张敏展示课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高考作文研究专家高朝俊做主题报告

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高考阅卷组专家蔡明做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