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2013年重点选题策划会在宁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新形势下做更高质量的教育新闻

  《江苏教育报》2013年重点选题策划会在宁举行

  为更好地将十八大精神贯彻于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中,更出色地做好《江苏教育报》2013年宣传和发行工作,12月18日至19日,《江苏教育报》编辑部在南京召开了2013年重点选题策划会。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杨树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兴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方晓春、高邮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秦金星、姜堰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林忠玲、溧阳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陶国忠等十多位市、县(市、区)通讯员参会。我社社长孙其华,副总编辑、新闻中心主任丁昌桂等出席会议。本次策划会由《江苏教育报》主编、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咏梅主持。

  杨树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江苏教育报》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所发挥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并准确分析了当前教育宣传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就教育媒体未来该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在如今信息飞速传播的新媒体时代,舆论环境呈现出“追问”“倒逼”“恶搞”三个特点,为此各地要严格掌握舆情收集与研判的主动权,一方面要加强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另一方面要增强与教育厅的协同合作,并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人力建设。他希望在新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江苏教育报》能继续发挥教育宣传主导作用,为江苏教育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孙其华对《江苏教育报》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他强调,2013年《江苏教育报》要以“变”为关键词,积极谋划实施新的运行机制,在人手配备充足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办新闻类报纸的要求运作,一方面要密切与基层的互动,充分调动各地记者站、通讯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主动做好面向非教育系统的宣传工作。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通过新的奖惩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全体员工用最大的智慧和最多的努力,将《江苏教育报》办得更好更强。

  在融洽的氛围中,丁昌桂宣读了《江苏教育报》2012年宣传发行工作获奖名单。此外,各地通讯员代表积极报送了2013年重点宣传选题,并对进一步办好《江苏教育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江苏教育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