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世界》精品期刊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6月17日,《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在南京召开精品期刊建设研讨会,认真听取部分市(县、区)通讯员代表、初中校长代表及专家名师的意见和建议。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副社长仇玉坤及《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陈瑞昌主持。

  “重内涵,抓质量”是《初中生世界》自创刊以来一以贯之的传统,近年来,编辑部在刊物品牌建设与形象推广方面做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会上,《初中生世界》主编张彩萍简要介绍了杂志自2013年秋学期改版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结合一线教学及通联工作实际,围绕刊物版别设置、栏目构建、内容选择、活动策划、媒体融合、衍生产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杂志进一步贴近学生、贴近教师、贴近教材,更多地凸显实用性、趣味性,办出特色,办出品位,为广大初中学生打造一个丰富、广阔、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世界。

  孙其华社长在讲话中要求编辑部以“媒体+智库”指导办刊,以媒体融合支持办刊,以“教育行政部门+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作者”五方互动激活办刊;强化对学生思维规律、思维方法的指导,策划编发的稿件要由偏重知识、偏重复制、偏重应试教育向偏重智慧、偏重拓展、偏重能力发展转变,将“智库”功能落实到每一篇文章中;要借助新媒体切实转变办刊思路,实现纸媒与新媒体的相互支持与促进。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研讨会现场

孙其华社长讲话

与会代表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