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副巡视员出席全省职教宣传工作会议暨职教名校俱乐部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省职业教育宣传工作会议暨职教名校俱乐部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11月12日,江苏省职业教育宣传工作会议暨职教名校俱乐部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职教处处长尹伟民、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副总编辑丁昌桂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教育》职教名校俱乐部会员学校共80多位代表参会。

  会议邀请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职业学校教育宣传工作中的经验特色,旨在推动职业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会上《江苏教育》编辑部相关同志介绍了2012年度《江苏教育

  . 职业教育版》办刊及职教名校俱乐部运作情况,重点推荐了2013年《江苏教育

  .职业教育版》新增的栏目,并征求了名校俱乐部会员单位对2013年《江苏教育

  .职业教育版》报道的意向,收到参会代表的踊跃反馈。

 

 

 

  洪流副巡视员肯定了《江苏教育

  .职业教育版》2012年对职业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第一,要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宣传成效,力求务实和有效;第二,要不断创新职业教育宣传方式,动员教育领域专业媒体及社会主流媒体关注职业教育;第三,要切实加强职业教育宣传机制建设。

 

  尹伟民处长从“走出去、深下去、高上去、融进去”等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求省内职业学校走出江苏,充分利用各种主流媒体和新兴网络媒体,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形象。第二,要求职业学校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将教学质量放在首位,着重宣传职业教育在转型发展中的好思路、好做法。第三,注重职业教育宣传的品位,通过高品质的宣传树立职业教育的特色品牌。第四,将职业教育宣传融进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融进各类教育报刊的报道中,让教育界同仁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孙其华社长就2013年报刊总社对职业教育的宣传报道提出要求:第一,有协同、有策划。在《江苏教育》每半年组织一次专题策划的基础上,全年协调总社各相关媒体围绕职业教育进行连续报道。第二,有版面、有典型。投入一定数量版面对具有典型性的职业教育现象进行重点报道。第三,有活动,有显示。做大“三创征文”活动的影响力和品牌,深化对《江苏教育》职教名校俱乐部文化的塑造,提升《江苏教育》在职业教育管理者和职业教育从业者中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上还进行了201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三创”征文活动颁奖,张俊平主编宣读获奖名单,参会领导向40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尹伟民对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孙其华社长就2013年总社对职业教育的宣传报道提出具体要求

丁昌桂副总编辑主持会议

《江苏教育》主编张俊平宣读201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三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201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三创”征文获奖代表领取荣誉证书

  (江苏教育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