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世界》精品期刊建设研讨会在宁召开(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初中生世界》精品期刊建设研讨会1月15-16日在南京举行,全省各地部分通讯员代表与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初中生世界》杂志的办刊品质,增强刊物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行深度研讨。

  “重内涵,抓质量”是《初中生世界》自创刊以来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编辑部积极融入初中教育教学,加强总体策划,不断调整、完善刊物版别,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编校质量,注重品牌推广。同时,通过校长论坛、“五四杯”教学论文评选、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以及《初中生世界?初中教学研究》杂志凝结成的五位一体式架构,对全省初中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多元服务。2015年,编辑部成功申报了精品期刊提升工程专项资金,为进一步打造精品化的教育期刊创造了条件。

  与会通讯员充分肯定了《初中生世界》编辑部的各项工作,认为建设精品期刊是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面向市场的必然之路,希望编辑部进一步强化栏目策划的专题性和针对性,注重选文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读性,不断地发掘名师资源并为基层优秀教师提供平台,同时在编校流程和发书环节更加紧凑。通讯员们还就通联发行、形象宣传、活动平台、衍生服务等内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初中生世界》主编张彩萍在会上总结了编辑部2015年各项工作,并介绍了2016年工作计划。陈瑞昌副总编辑要求《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在“十三五”期间,深度贯彻落实总社“媒体+智库”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质量立刊,以高质量的精品内容回馈广大读者;重视活动平台建设,实现刊物多维服务功能;注重刊物的多元发展,在刊物发行、图书出版、活动经营、数字化建设等方面齐头并进;抓服务的优化,在教育宣传、刊物投递、教科研活动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