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省初中校长论坛活动在宜兴举行(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月7日—8日,第八届江苏省初中校长论坛暨“江苏省教学创新特色学校”评选表彰活动在宜兴市实验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孙其华社长、宜兴市副市长卢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由《初中生世界》编辑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实验中学具体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近600位初中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围绕“教学创新与校长教学领导力提升”这一主题,聆听专家报告,参与论坛交流和沙龙讨论,观摩优质课堂教学。论坛充分展示了我省各地初中学校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也探讨了初中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

  为了挖掘课改成功经验,分享优秀教研成果,前期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与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了教学创新特色学校评选活动。全省各地178所学校报送参评材料,最终评出20所学校教学创新特色学校,39所学教学创新优秀学校。

  孙曙平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改革和教学创新是教育的深层变革,不仅需要我们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思维方式,创新课堂模式,更需要我们通过长期的努力,不断进行实践和探索。希望各位校长立足当下,举目未来,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着力研究大家共同面临的问题,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进而实现不同地区初中教育的主动发展、多元发展和科学发展。

  孙其华社长在致辞中强调,根据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媒体+智库”发展战略,《初中生世界》编辑部通过校长论坛、五四杯教学论文评选、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以及《初中生世界?初中教学研究》杂志凝结成的五位一体式架构,将对全省初中教育改革发展进行进一步的多元服务。

  论坛期间,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先后作专题报告。宜兴市实验中学教师蒋涵、杨晔分别执教研究课,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严华银、无锡市滨湖区教研中心教研员王华民进行课堂点评。宜兴市实验中学校长王俊、如东县景安初中校长孙刘华、常州市丽华中学校长杨尧中、淮安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建文分别进行经验介绍。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卫东主持了论坛沙龙。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孙曙平副巡视员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孙其华社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斌处长作专题报告

教学创新特色学校代表领奖

课堂教学观摩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