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筹备会议在宁召开(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12月15日,“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筹备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省内的近十位作文教学名师和专家,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仇玉坤、副总编辑陈瑞昌,以及《初中生世界》编辑部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章程(草稿)》,围绕中心组织架构、活动平台建设、课程资源研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应立足江苏作文教学的实际,立足教师的教情和学生的学情,每年围绕一个主题,以“年会+工作坊”的形式,集中开展相应的作文教学培训、作文教学大赛、作文教学课题研究等系列作文教学研讨活动,并发布年度作文教学白皮书,深入探究作文教学中的规律性问题,培育师生的作文素养。

  仇玉坤副社长指出,“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凝聚了江苏省内最优秀的作文教学专家、名师,将助力《初中生世界》杂志建设,打造总社作文教学研究特色,更好地服务师生成长。

  陈瑞昌副总编辑强调,“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是总社在新的事业发展背景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初中生世界》编辑部要紧紧围绕总社“媒体+智库”的发展方向,充分依托中心探索作文教学、推进开展活动、积极展示成果、努力拓展服务,从而“扩大影响,实现引领”“拓展空间,发展事业”“形成合力,共同提升”。

  “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将于本月27日“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期间正式成立。《江苏省初中作文教学情况调查报告》将同期发布。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