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在宁汇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与校园心理剧特等奖剧目师生合影留念。

  江苏教育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 江教)“二孩弟弟”落地后,感情失落的小姐姐在老师的开导下走出烦恼;远离父母的“留守少年”,在“爱心教室”找到家的温暖……12月4日,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2015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汇报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江苏省海门中学、响水县响水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的师生以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了我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取得的丰硕成果。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剧目颁奖。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兴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近年来,校园心理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演绎学生生活,展示他们的心理成长历程,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在我省中小学校园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0年以来,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征集评选活动已历6届,累计收到全省各地推荐的参赛剧目近2000部,共评出特等奖剧目60个,一二三等剧目600个,已成为我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常态化的特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中小学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

  今年的评选活动共收到13个省辖市报送的参选剧目220个。对选送的参评作品,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组织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省广电总台的相关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剧目100个。其中,江苏省海门中学《玻璃球游戏》等10个剧目获特等奖,苏州市第十二中学校《七彩棒棒糖》等20个剧目获一等奖,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特殊的生日礼物》等30个剧目获二等奖,无锡市玉祁初级中学《青春友谊赛》等40个剧目获三等奖。

  据了解,参加本次现场汇演活动的6个剧目,全部为特等奖剧目,剧中的故事改编自师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真实事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像一部部鲜活的教材,引起人们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主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副主任任其平教授对汇演节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校园心理剧”征集活动的获奖详情将在江苏教育新闻网(www.jsenews.com)公布,敬请关注。

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为特等奖剧目颁奖。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为特等奖剧目颁奖。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为获奖的指导老师颁奖。

  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主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副主任任其平教授对汇演节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江苏海门中学师生表演校园心理剧《玻璃球游戏》。

苏州市吴中区东湖小学师生表演校园心理剧《成长之歌》 。

  沈玉林、李经纬、咸小晔、陈友伟/摄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