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百名记者百县千校行”新闻行动分赴江宁等县(市、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南京组:

  12月21日,我社“百名记者百县千校行”南京组在社长孙其华带领下走进江宁,深入江宁区谷里小学、谷里中学、谷里中心幼儿园、江宁区上元小学、江宁区特殊教育学校、江宁区铜山中心小学、铜山中学、铜山中心幼儿园、东山外国语学校、天印高级中学,与一线师生近距离接触,脚踏实地了解江宁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状况。

  宿迁组:

  12月26日,我社“百名记者百县千校行”宿迁组部分成员在副社长仇玉坤带领下,赶赴沭阳县开展首次活动。行动组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先后走访了沭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沭阳县龙庙小学、沭阳如东高级中学初中部、沭阳如东高级中学高中部等基层学校,通过问卷、座谈、参观、个别走访等方式,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信息采集。

  在紧凑的“百百千”行动之余,仇玉坤还带领小组成员赴沭阳县教育局,与刘泽民局长等有关人员就两报六刊的通联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同时,探望了生病的通讯员,带去了总社的问候与关心。

  高校组:

  12月19至22日,“百名记者百县千校行”高校学术风气建设调研组一行3人走访了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扬州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和南京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中,了解了各个学校在科学道德和学术风气建设工作的现状、普遍问题以及具体措施,并就如何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和科研风气,教育引领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培养师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开展了深入探讨。

  (《江苏高教》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