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派百所名校社会实践高层论坛暨2011年江苏名校俱乐部年会在常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3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2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编辑部主办的苏派百所名校社会实践高层论坛暨2011年江苏名校俱乐部年会在常熟市举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书记、副主任鞠文灿,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总编辑顾冠华,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峰、《江苏教育》杂志主编张俊平等领导与百余名江苏名校俱乐部的会员学校校长参加了论坛及会议。

  在首先进行的江苏名校俱乐部年会上,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致辞。他说,江苏名校俱乐部要继续推动名校集群,打造引领高地:一是要依托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的资源优势,自觉名校意识;二是要顺应教育宣传自觉时代,宣传名校主张;三是要坚持研究性宣传,从而更好地实现引领理念,彰显名校文化。

  《江苏教育》杂志主编张俊平代表江苏名校俱乐部秘书处向与会者汇报了一年来俱乐部的工作情况及2012年俱乐部工作计划。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在会上作了题为《江苏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他指出,江苏基础教育在2011年是厚实的、创先争优的、有突破性的;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江苏基础教育要着力从历史的瓶颈中开创未来。

  在随后进行的百所名校社会实践高层论坛上,南京市力学小学、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吴江市盛泽实验小学围绕社会实践活动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书记、副主任鞠文灿对论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这一话题很有意义,因为它触及教育的本质和核心,学校教育无法回避它,社会实践活动应成为学校的常态活动。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马斌处长作专题报告

省中小学教研室书记、副主任鞠文灿作讲座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孙其华社长致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顾冠华总编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