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报》少儿科普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宁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小学生数学报》少儿科普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与编辑部全体同志一起参与研讨。

  本期少儿科普创作高级研修班分别进行了少儿科普创作培训、读者问卷反馈、骨干作者研讨交流。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数学报》办报质量,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扩大品牌影响力,传播苏派教育文化,广泛听取了基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肯定了近年来《小学生数学报》在服务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数学素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小学生数学报》如何更好地配合当前数学课程改革实践,推进优质、高效阅读,促进减负增效,培养创新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编辑部在广泛开展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版面专题研讨、少儿科普创作研修、品牌栏目策划等研讨交流活动,强化报纸的专业与关联,通过推行专家办报、强化作者队伍建设、打造品牌特色等举措,不断提升报纸的内容质量,深度融入基础教育数学教育教学改革,先后获得“教育教辅类报纸质量检查免检报纸”“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中国少儿报刊奖金奖”等荣誉,成为苏派教育走向全国的文化名片。

  (《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