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编辑部召开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幼教界培养对象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值江苏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名单之际,《早期教育》编辑部为跟进这项工程,了解幼教领域培养对象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需求,为培养对象的专业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服务,于2015年1月28日在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召开了幼教界培养对象座谈会。来自全省各地的7名培养对象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共商成长路径。

  首批培养对象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崔丽玲园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培养工程中一路走来的感受。她说,参与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在导师们的引领下,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方向越来越明确,注重从更高的层面来梳理、反思职业生涯中的方法、主张、理念,不断思考在传承的同时如何创新,争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第二批培养对象常州市鸣珂巷幼儿园冯雅静园长讲到参加培养工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有许多专业书要阅读,要定期分享发言,甚至要自己上课,对身体和心理确是双重挑战,但是与专家导师共同思考、碰撞的过程,让自己廓清很多概念,专业思想获得持续提升。随后,5名第三批培养对象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吴邵萍园长、苏州市高等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朵幼儿园孟瑾园长、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叶岚园长、扬州市机关第三幼儿园沐文扬园长、徐州市公园巷幼儿园李艺然园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重点以及今后的一些设想。程晓明主编以及各位参会编辑,也紧扣培养对象们的研究亮点,为她们接下来的研究路径出谋划策。程晓明主编还和诸位培养对象就如何进行学术合作、采取哪些方式支持她们成长进行商讨。

  与会的培养对象对《早期教育》编辑部组织这次座谈会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珍惜这一平台,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争取有更多的新成果能借助早期教育杂志与全国的幼教同行交流。

  (《早期教育》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