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探寻适合儿童的数学学习方式”小学数学专题研讨会在淮安召开(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在新一轮基础教育数学课程改革大力推进的背景下,为进一步了解儿童数学学习心理,探索数学课堂教学方式,构建基于儿童的数学学习方式的课堂,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江苏省淮安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国“探寻适合儿童的数学学习方式”小学数学专题研讨会。

  10月22日-23日,研讨会在淮安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研讨会期间,来自北京的知名数学教育专家吴正宪、任景业,围绕研究主题,进行了数学教育基本理论和前沿学术层面的深度探讨;来自澳门、天津、南京等地的名师以及淮安市青年教师的授课、互动环节,展示了数学实践层面的创新与智慧的交流。江苏省内各地的几十名小学数学教研员以及近千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两天的时间里聆听了多位专家报告和多节名师示范课,对小学数学教育理念、儿童数学学习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实践层面上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智慧的引领。

  此外,研讨会还深化了对即将颁布的《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正式稿)的解读和认知,为小学数学教研人员和教师准确把握小学数学教学改革的基本规律和重难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我社《小学生数学报》的影响力。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全国“探寻适合儿童的数学学习方式”小学数学专题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知名数学教育专家吴正宪现场展示名师示范课

知名数学教育专家任景业作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