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江苏基础教育发展趋势研讨暨《江苏教育》选题策划会在溧阳召开(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9月29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编辑部、溧阳市教育局主办的2012江苏基础教育发展趋势研讨暨《江苏教育》选题策划会在溧阳市实验小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溧阳市教育局局长范国华和一批省内教育教学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溧阳市中小学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和部分优秀教师观摩了本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马斌同志作主题报告。他以《为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奋力》为题,从“明确举措,更优发展”、“重在建设,提升质量”和“开拓创新,领先率先”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及特殊教育的现状、发展思路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马斌以全球的视野、全局的眼光、独到的视角剖析了当今基础教育的问题、展望了江苏基础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缜密周全的思维、独到专深的见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芮火才的主持下,8位来自一线的教育教学专家结合马斌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江苏基础教育发展趋势沙龙活动,专家们就2012江苏基础教育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台下观摩教师踊跃与台上嘉宾互动,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江苏教育》管理版编辑和与会专家结合报告和沙龙研讨的成果,就2012年《江苏教育》教育管理版的选题策划进行了讨论,确定了2012年《江苏教育》教育管理版的重点栏目的选题与组稿计划。这些来自教育教学和科研一线的专家还将作为《江苏教育》教育管理版的栏目主持人,深度参与杂志的策划和组稿。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作主题报告

部分教育专家就2012江苏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