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程导航?活力课堂”小学数学专题展示活动在海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6-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20日~5月22日,全国“学程导航·活力课堂”小学数学教学专题展示活动暨首届“学导式数学教学”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海门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海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新教育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海门市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协办,由《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海门市“学导式数学教学”名师工作室和海门实验学校联合承办。展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教研人员和优秀小学数学教师参与。

  此次展示活动,是在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数学课程改革和九年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正式稿即将颁布的背景下召开的。展示活动期间,主、分两个会场内座无虚席,盛况空前。全国著名数学教育家张天孝、特级教师华应龙和潘小明应邀作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和高端学术报告,专家们幽默、智慧、灵动、扎实的课堂教学展示给现场教师以深刻启迪,睿智、精彩、深刻、前沿的学术报告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外,《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作了题为“优质教育报刊资源给力数学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海门市教师研修中心副主任、特级教师丁建强作了有关“学导式数学教学”名师工作室的专题汇报,4位工作室成员也分别带来了生动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与参会人员共同深入探究了新课程背景下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的规律,探讨了数学“学程导航?活力课堂”的构建与实施策略。

  (《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