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鹏艺术馆落成开放(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党总支书记张策华(左一)向沈鹏先生赠送纪念相册,感谢其对江苏教育的无私奉献。

  4月15日,沈鹏艺术馆在江阴南菁高级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组部四局副局长胡抗美等出席开馆仪式。国务委员马凯为沈鹏艺术馆开馆发来贺信。

  作为文化名人,沈鹏先生关心江苏教育的改革发展。曾专门为《江苏教育报》题写了报名,并于2010年为首届“江苏教育博览会”题字。开馆仪式前,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张策华向沈鹏先生赠送了纪念相册,以感谢其对江苏教育的无私奉献。

  据悉,从1998年开始,沈鹏就陆续把自己的书法作品和收藏的书画精品、文物等捐献给母校南菁中学。艺术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沈鹏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和他收藏的大师级书画家的书画珍品。全馆现收藏沈鹏书法作品近百件,总计500余平方尺,沈鹏收藏的书画精品及拓片300件、其他藏品近200件,还有珍藏的各类图书4000余册。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办公室)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